抹茶[有的没的别乱看]

我在 就会好好爱你

祺我|恋爱日常

   #24

 

睡醒和丁程鑫张真源一起飞走,没有吵醒我,到长沙忙着综艺的对接,对接结束才打电话给我,才起床忙着收拾行李,偌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接通电话放在一边还在收拾行李,马嘉祺只能看见一个身影忙来忙去。

 

“你一个人小心啊,我们北京见。 ”

“你好好录节目,那节目你保护好自己。”没看见人只能听见声音,马嘉祺回应之后,一直确定我收拾好行李要走才挂断。

 

“马哥,5号是不有期中?是不还得录节目?”

“应该是,我们录完节目就走,应该能赶上。”马嘉祺从来没觉得行程会这么紧张,几瞬间都是恍惚的,五月的开始完成了许愿很久的万人演唱会,七个人的综艺也在准备了,录制了第一期,以后只会越来越忙。

 

“你别说张哥也得回去准备考试,我们不是准备作业就是考试。”

“咱不都得是录完节目赶回去,再不敢回去我课都赶不上了。”

 

提前吃了晚饭,去录了片子,在车上收到发来的视频,葡萄回家开心的在猫爬架上玩,吃的也格外开心,根本不像在海南看到的样子。

 

'回家好啊,葡萄见了你也开心。'

'葡萄想你了。’

 

 

起个大早做造型录制,录制结束下一秒出现在机场,不能耽误了下午的考试,连自己都在调侃是'特种兵',坐上要去学校的车才给我发了消息,'我想葡萄了。'

 

电脑弹出他的消息,'想什么,录完节目考完试来看。'

'要去学校考试了。'

'不是录节目吗,怎么就去学校了?'

'回来了。'

'那…考试加油,我等你过来。'

 

几天的学校生活让大家都觉得充实,一次演唱会的训练之后,大家恢复了之前的行程安排,不过几天,七个人分开录节目。

 

北京的天气是一天比一天热,能不出房间的事情我尽量都会外卖解决。剩下的时间会在厨房琢磨什么东西会消暑解渴。

 

手边的一壶茶开了又开,捞出渣子之后一部分会做成茶冻,有时间另一部分会放凉解渴,这是自己出来上学养成的习惯。

 

 

和妈妈打视频学着怎么做绿豆汤才会更软绵解渴,妈妈一边说着怎么做,一边和我唠起家常,不过是谁家添丁进口了,孩子考到哪儿了……

 

 

按妈妈的方法干脆多准备了一些,打包算好几个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先寄到了宿舍,打算气温降一点去找他。

 

在公司收到外卖员的电话,刚好下午要训练,改了地址送到公司,给欣哥说了帮忙取个外卖。

 

还想说马嘉祺细心准备了喝的,拿进舞蹈教室,”谢谢马哥请客。“

 

“不是我请客,她在宿舍做的,这几份欣哥拿走吧,你们也尝尝。“

“我们这又是沾马哥光了。“

“对啊,马哥啥时候姐来玩啊?我觉得演唱会之后都没看到过她了。”

“等会吧,现在太热了。”

 

在宿舍写完今天的东西,选了一套凉快的半裙才收拾好出去。选择最近的一班的地铁,换乘到了公司楼下,马嘉祺一直在窗口望着,看着人像我就跑了下来。

 

“怎么知道我来了。”

“我可是会算的啊。”

 

到了训练室扑面而来的热气让我受不了,知道他们是为了练体能才这么做的。

 

“还要训练吗?还是..."

“马上就结束了。”坐在走廊上打开风扇才凉快。

 

趴在窗户上看他们跳舞,马嘉祺个人的训练好像更惹人注意—压低的鸭舌帽、黑色的半袖撸到肩膀上,手臂上的青筋在使劲之后更明显了……

 

看着他们排练,心里不自觉的就会想到自己之前的训练时间,虽然每次都是赶着时间去但是真的很酷。

 

 

匆忙的见面之后,马嘉祺赶去长沙录制总决赛,与其说是总决赛,不如说是他们音乐疯子的一次狂欢。

 

每次录制之后都有很多参与录制的观众会分享感受, 总决赛好像带给观众的感觉会比之前录制要重。

 

马嘉祺在现场的表现得到了很多人的夸奖,不涉及剧透的夸奖只要上网都能看见,我一直是选择忽略,他的感受只有他亲口告诉我才是真的。

 

 

在宿舍忙着文章的东西,朋友发来链接,‘所以他真的把台北的天气预报加到手机了吗?’

 

看到消息已经一个小时之后了,‘台北?他综艺不就是台湾和大陆吗,多正常。’其实瞬间脑子是转不过来的,害怕错过消息打开声音继续打字。

 

朋友冲浪信息量越来越大,手机声音响个不停,但是不想看也不想去了解,忙完了工作才去看了消息,反反复复看着朋友给我发的来龙去脉。

 

马嘉祺还在酒店休息,各方面的状态知道他是享受其中的,直到工作人员来叫他去练歌,“马哥,你有没有看消息?”

“没有,一直在记歌词,开得免打扰。”

 

这才去了群里看到消息,迷迷糊糊看不清楚吵架的原因,手机开了静音去了录音室。

 

 

舆论发酵只会越来越大,看完所有消息我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怎么说呢,看看就好,我不发表任何评价。’

‘大姐,你真的坐的住哈~我都怀疑是真的了。’

‘那你说真的点在哪儿?紫藤花还是天气预报?’打开相册把中戏的紫藤花发给了朋友。

 

‘你看看是咱学校吗?’

‘我们学校哪有这种花。’

‘这不就完了,后面的楼是他们的表导楼,你说呢。’

 

‘那天气预报?’

‘我不猜,他的事情。’朋友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害怕舆论会给我造成什么伤害。

 

 

去看了一圈怎么说的都有,干脆关掉手机声音忙自己的事情。给葡萄换了新的水和猫粮,感到气氛不对,葡萄一直待在我的脚边。

 

 

朋友干脆来到我宿舍,“不是我祖宗,你心里不迷糊?”

“不是吧,那些喜欢和关心,你不清楚我还不明白吗!”

 

朋友干脆摆烂一边说着我一边摸着葡萄,完全当耳旁风一样不在乎就好,“要不要一起吃饭,做多了。”

 

朋友听出来我的不开心,干脆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去了厨房帮我忙。

 

 

结束录制马嘉祺才看了手机,‘结束工作了,估计明天回去。’

‘好。’

 

马嘉祺看了时间太晚了,连上耳机的同时拨通了电话,“还没睡啊。”

“睡不着,就是很累但是睡不着。“

“明早上不是还得上课吗,早点睡。”

 

“葡萄都醒了两次了,我还没睡着。”

“那现在躺到床上,点好香薰,给你讲故事吧。”

 

马嘉祺还在车上看着剧本,应该是期末考试的剧本,几个人的群聊还在商量怎么在十分钟之内演出小说的东西,马嘉祺虽然做了编剧,但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还得自己琢磨。

 

点了香薰躺到床上,脑子里会想白天朋友说的事情,“马嘉祺,是会担心所有人的对吗?”

“怎么这样说?”

“你在节目里的收获怎么样?应该是总决赛了。”

“我挺开心的,总的来说收获很大。”

 

听着马嘉祺分享录制期间的故事,现在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像回家,马嘉祺告诉我它的节目爸爸妈妈会带着六斤看,之前很少夸人的爸爸也会通过文字表达对儿子所唱歌曲的喜欢。

 

“我知道你看到了那些,本来想回去给你说的,但是有些东西不说是睡不着的。”

“啥啊。”我想装傻不谈那些事情的。

 

“我知道那些不存在的,那些互动嘛,再说了本来就是你的长辈,关心应该的。”没等他说话我没过脑子说出这句话。

“你...不会吃醋吗?”本来养好睡意全部赶走。

“马嘉祺!我和那些前辈吃什么醋,但凡和你合作的组里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子,我吃醋才是正常的。”

 

“原来你是会吃醋的啊。”

“为什么不会?我自私、占有欲强,想得到是会想尽办法拥有的。”

“可是我看不到。”

“可是你身边没有这种情况我怎么吃醋?”

 

“这次呢?”

“不是说了吗,那是你的前辈,表达关心和喜欢是重要的。”

 

“与其希望你在节目里学到什么,我希望你的每段经历都是开心自由的。“

 

 

不是第一次从她嘴里听到这句话了,马嘉祺知道自由快乐对她的重要性,虽然褪去了一点瞌睡,伴着马嘉祺的声音很快就睡着了。

 

马嘉祺看到屏幕前的人睡着关掉声音,示意司机关掉声音,还在看剧本还在想怎么精简剧本。

“马哥,明早的飞机,到了直接去学校。”马嘉祺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在北京的其他人也在忙其他综艺的录制,大家都在让整个团的发展更好,自己也在找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

 

 

提前准备拍毕业照要准备的东西,是选摄影师还是自己拍,学姐纠结了好久,在手机上看了很多摄影师和拍照攻略,想到之前在朋友圈发的照片,一下子想到了我。

 

和想要拍照的朋友约好时间,学姐蛮不好意思提出让我当摄影师,其实对于拍照我自己总觉得不是很专业。

‘你过几天有时间吗?’

‘咋啦,如果导师那边没事的话我就没啥事。’

‘想找你帮我拍组毕业照。’

 

对于拍照和视频一直是自娱自乐的态度,也就自己和朋友一起玩。对于这种真实的拍照,我对自己的技术并没有信心。

 

‘要不你去找专业的摄影师吧,我对自己没啥信心。’

‘该说不说我喜欢你的风格,就够了。’

 

得到一些肯定总是会有一些信心,换了专门的内存卡,在上课间隙走了走学校的路,看好了拍摄地点,整个学校已经有了一些毕业氛围,每个学院的前面都有着不同的毕业祝福,凑着热闹也去看了几场毕业晚会,本科生也在忙着拍照。

 

每年夏天总会有一些事情发生,催着人往前走。

 

 

本想和朋友抢票试试手速的,约好时间没想到我抢到了一张演唱会的票,纠结了好久打算去看三年之后的第一场演唱会。

 

知道马嘉祺在忙,演唱会的事情根本没有告诉他,简单交代了朋友一些事情,背着书包就去了重庆。

 

来回三天和初高中耳机里的男孩子见了一面,顺便和在重庆的朋友见了一面,去看那些自己想了好久的地方,蛮充实的三天经历。三天不足十小时的睡眠,但是告诉我这次经历独一无二。

 

朋友告诉我回来之后的戒断反应会更难受,我完全不信。

 

 

'最近差不多忙完了,你呢?'马嘉祺还是像平时一样的问候。

 

下了飞机才看到消息,'刚忙完回来,你呢。'

'在你宿舍,没看到人,葡萄也不在。'看到这条消息,直接从机场奔回宿舍。

'等我,马上回来。'

 

 

急忙赶回宿舍,马嘉祺看到装备就知道是出去了,“这是去哪儿了?不用着急回来的。”

“去看演唱会了。”看着马嘉祺能想到他会说什么。

 

“你先别说,我抢到票纯属偶然。既然抢到就去喽。”边说话边简单收拾了行李,但只想休息。

 

“你学不来网上的特种兵旅行。”

“我知道,但是去看演唱会是必要的,能马上去见想见的人是最重要的。”

 

马嘉祺听到停下来撸猫的手,“如果是我呢?”

“你不用问我,我不会再缺席你的每一次。”

“那我晚上也要去看演唱会。”

“挺好的,和他们一起吗?”马嘉祺点了点头。

 

并没有发出一起去看的邀请,“挺好的,我休息休息,好累。”

 

马嘉祺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这段时间缺少的陪伴,马嘉祺总觉得她有了自己的生活,少了很多东西的桥梁总不能越走越远吧。

 

马嘉祺再担心的问题在看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打算抱到床上好好睡一觉,抱住脖子的瞬间使劲抱得更近,很久没有的感觉让我睡得更安稳了,“去这几天没咋睡安稳。”听着像是梦话,马嘉祺听的真真切切。

 

马嘉祺看我熟睡去了厨房焖好汤留了便签,才离开,在门口叮嘱葡萄不要吵醒我,自己玩就好。

 

没告诉马嘉祺的是,我赶回来就是为了今晚的演唱会。

 

和队友见了面去了演唱会,捂得严实还是有人眼尖看到,马嘉祺去演唱会的穿搭和私下里差不多,开了自己的演唱会再去看演唱会是不一样的感受,更何况是五月天呢。

 

 

醒来换好衣服就去了鸟巢,完全不知道马嘉祺他们的位置,自己去了内场看了一场狂欢,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他们坐在一起的照片,马嘉祺被称为'演唱会上偶遇的crush'。

 

确实很crush的长相和穿搭,长成这样的路过我都得多看两眼。

 

'你说的对,去看演唱会是必要的。'马嘉祺结束之后给我发的消息。

'可以的话多看几场也可以。'给他发了我录的视频。

 

马嘉祺才知道是看了同一场演唱会的,同频的瞬间多了一次,回宿舍的路上两个人说着在演唱会上的时刻,眼睛和感受到的不一样。

 

 

回到学校腾出时间,找了个晴天给学姐和她的朋友拍了照片,选照片和后期花了我好几天的时间,整个人对着电脑整理发给学姐,顺便让学姐在毕业季帮我宣传一下,腾出时间赚点外快没什么不好的。

 

 

一套毕业照下来整个人已经累到不行,但是手机上已经收到好几个邀请,挺着精力排好时间,连轴转几天,黑袍和蓝袍的毕业照片拍了不少,专门准备的内存卡已经撑不住了,明年轮到我毕业怎么办?

 

不应该担心的问题,活在当下就好。

 

 

忙着期末表演的排练,通常在学校一待就会到晚上,而我忙着老师的文章和期末的论文,还得抽出时间帮做后期,卧室的灯整天都是亮着的,除了基本作息整个人就是趴在电脑上。

 

不知道是压力太大还是事情堆得太多,整个人的状态一落千丈,连卧室的门都不想出去。

 

马嘉祺叫外卖送来的东西堆在厨房全都发霉了,完整饭没有吃过一顿,很想把所有事情干完,但是总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马嘉祺打过来的电话从来没有接通过,知道可能在忙,即使有矛盾也不会不接电话,更何况在一起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吵过架。

 

知道肯定是有事情压到了她,并不想把这些负面情绪传递给马嘉祺。

 

甚至连朋友约饭都不想出去,整个人蓬头垢面邋遢的样子连自己都接受不了的。

 

家里人打电话的聊天都以忙的借口简单结束了,不知道想要什么,但是不能把自己关起来,虽然知道自己状态不太好,但是总会过去的。

 

放空根本不想做任何事情,给葡萄准备好一天的饭和水之后,大清早起床简单洗漱就出去了,没有目的的走到累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就继续走。

 

没看天气预报就出门了,确实北京这几天天气阴晴不定,马嘉祺告诉我大雨那天还没进校门雨伞就被吹翻,身后还有人在拍,他当时满头问号。

 

 

忙完学校的布景,马嘉祺直接坐车想来宿舍,坐上车之后只过了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间隙,马嘉祺看到自行车道边休息的人,只看一眼就知道是她,让助理拐弯停了车。

“马哥这不行吧。”

“你停车就行,我等会就回去。”自己也扫了一辆共享单车,一直跟在身后。

 

 

边骑边想为什么会大热天的跨区骑到这边,肯定是有她自己的原因,前后到了宿舍已经天黑了。

 

戴着耳机的原因并没有听到马嘉祺在身后轻声叫名字,没来得及关门就被抵住了,只看见马嘉祺一身黑马上就关了门,不说话直接抱住了我,下意识的反应是推开他“我一身汗,你怎么有时间过来了?”

“因为你说过想见面的人要马上见面。”

 

一起沉默不说话,几分钟之后整个人趴在马嘉祺肩上哭了起来,几天积攒的情绪在这一瞬间全部释放了出来,马嘉祺不知道原因但是手一直轻拍我的后背,轻声的在安慰,“哭出来会好很多。”

 

葡萄听见动静一直在脚边趴着,不知道妈妈遭遇了什么,但是对它来说看到很久没来的马嘉祺在进门的瞬间抱住这几天情绪不咋高的我,是幸福的。

 

 

不知道哭了多久才停下来,整个人眼睛通红,马嘉祺太久没有见过我的这幅样子了,上一次哭的时候已经记不得了,“马嘉祺突然过来干什么?“讲真不想让他看到我这副样子。

“想你了就来了。”

“你期末忙得要死,哪来的时间?”

 

马嘉祺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甜品和奶茶,还有新鲜的水果。”那你要不要好好吃饭?“

“不想吃。”

 

 

在他这好像永远有治愈的能力,哭完的下一秒捞起葡萄进了卫生间,马嘉祺也一句话没有说,径直去了厨房,看到已经辨不出是什么的一大堆东西,马嘉祺心里一阵心疼。

 

洗好水果收拾好厨房,几乎是同时出来,还没把自己头发吹干先把葡萄吹干,马嘉祺动作不能再熟的帮我吹干头发,“温差很大,怎么不吹干头发?”

“六月为什么还会温差大,今天骑车热死我了。”和前几天完全是两个人。

 

 

躺在床上,是用小桌子把所有东西放在床边的,马嘉祺也换好了睡衣,直接趴进他的怀里,”明天不上学吗?今天住这边会不会有点远。“

“给助理说了,明天早点来接我就好。“

 

“那你期末汇演准备咋样了?”

“差不多了,在顺顺台词就好了。“马嘉祺在看剧本,干脆坐在床边吃着水果。

 

“马嘉祺...“

“你想说什么吗?”两句话几乎同时说出来。

 

“我这几天状态不咋对,不知道咋回事。“

“我看出来了,但是我...“

 

“我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好,但是没办法排解,又不想和你说。“

“为什么不想和我说?”

“你也忙啊,期末周太忙了。“不知道怎么会说出这句话,马嘉祺也没有想到会用这个借口。

 

“其实妈妈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他们希望我在北京好好照顾你。”

“你做到了,是我自己没有调节好。”

 

马嘉祺不理解为什么会把所有的事情揽在自己身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说,但是你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我可能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但是我肯定能做到的是多陪陪你。”

 

 

听到这句话,不能再清楚的告诉我他会陪我好久,“你相信我在,至于你想不想告诉我是你的权利,但是我答应叔叔阿姨会在北京照顾好你是真的,你不用说什么很忙,我来一定会来。”马嘉祺调整好姿势又抱住了我。

 

 

“昕哥,马哥去哪儿了,今晚还回来吗?”

“应该不了,没等到他的消息。”

“不是马哥到底去哪儿了啊?”

“还用问,算了给他说一声,明早有早课。”宋亚轩拿着手机给马嘉祺发了消息。

 

'马哥,明天有早课,别忘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是我想要的太多,但是时间不允许吗?”

“怎么说?”

“我不是期末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忙吗?”

 

“不是帮学姐拍了毕业照还有后期之后,干脆职业拍照了。”

“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

“快结束了,然后等期末就好了,就是做后期有点累。”

 

不知道聊了多久,都是关于最近没有参与的生活,我们只会更加相爱。

 

“忙过这段时间我们就出去转转,想去哪里都行。”

“我想去看海。”

 

在备忘录记下愿望,他会记下所有关于我的事情,这次也不例外…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