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有的没的别乱看]

我在 就会好好爱你

祺我|恋爱日常

#23

 

四月的春天好像很忙碌,忙着上课空下的时间还要准备各类的艺术节和运动会,马嘉祺在学校也观看了学校的比赛,他不会在学校有很多的曝光,但是会有一些照片传出来。

 

好不容易的周末在宿舍整理一周的资料,翻着手机看到一张坐在观众席上的照片,黑白的毛衣和鸭舌帽,带着口罩高挑的身材怎么看都是个衣服架子,这一身装扮是会在校园里遇到鼓起勇气去要微信的程度。

 

截了照片给马嘉祺发了消息,'这帅哥怎么这么帅!我能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刚看完比赛,马嘉祺打开手机看到消息第一反应是笑了出来,'需要我帮你要联系方式吗?我认识他。'

'那可太棒了,麻烦你啦~'马嘉祺喜欢陪我玩这种幼稚的东西。

 

马嘉祺攒着时间想见面,但是忙到没有很多时间,几天的早八都有些迷糊,下课的时间会更晚,两个人天天都迷迷糊糊的。

 

 

连着跑了好几所学校还有艺考机构,各式各样的理由整理分类起来都好费劲,好像又回到了期末的时候,资料和文章混在一起,整个电脑桌面杂七杂八放满了各类文件,

 

演唱会的消息依旧不知道,但是课后的训练依旧不停,挤着时间聊天,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更是平常,聊天频率在减少的同时还在忙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很舒服。

 

在家翻着手机,葡萄安静的陪着我,一边帮它梳毛一边在看自己社交账号上的记录,隐晦的表达着爱意,才反应过来原来一起走过好几百个日夜了,是真的希望可以在他第一次演唱会上在台下听他唱。

 

 

明明前一个小时还在上课,下一秒接到助理的电话就请假要回公司,出了校门不知道哪儿来的人,怼着脸就拍,马嘉祺少见的发脾气,指着脸就生气了。

 

公司紧急召回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各种理由传得沸沸扬扬,在学校多少听到一些,说不担心是假的,可是我也不太想问,他工作的事我参与的越少越好。

 

用整理资料麻痹自己,工作结束的下一秒马嘉祺穿戴严实就坐车到我宿舍楼下,他知道我冲浪的习惯,或多或少都知道一点今天早离开了学校,再看手机安静得很,马嘉祺打算去宿舍看看。

 

 

到半夜也没有睡着,也没有等到他的消息,电话都是拨通就挂,盯着手机收到了马嘉祺的电话。

“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我还在整理资料,明天要用。”

 

“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了?大晚上的葡萄都吓醒了。”起来就走到了阳台上,能看到不远处的研学大厦还亮着灯,是我们开研讨会的地方,但是我喜欢在宿舍自己看书学习。

 

再低头看到的就是路边站着一位戴着帽子的人,看不清具体的,路灯下看他往上看,手机放了免提,用手机放大在努力看清,看手机里真的很像马嘉祺的身形。

“我还好啊,就是想看看你睡了没,我刚结束训练到家。”努力看清是谁,看见楼下的人抬头往上看,目光交汇的瞬间我确定他是马嘉祺。

“到哪个家了,上来吧。”

 

进门的瞬间因为灯光足够暗,还没有看清马嘉祺的打扮,关门的同时把我抵在门后,在耳边告诉我'演唱会的消息在五月,我等了好久。'

 

“所以是要和粉丝们见面了,多好。”拍拍他的背,让他舒缓心情。

“我很激动。”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觉?”

“我猜的,看来我俩心意相通。”马嘉祺从颈窝离开,借着不亮的光,下一秒凭感觉吻住我。

 

这个吻缠绵悠长,我不自觉的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整个人是红透的,喘不过气的瞬间推开了马嘉祺,“你还回去吗?”

“明天直接去上课。”

 

才看清马嘉祺的穿搭,二十几度的天气穿的长袖和自己穿着吊带差别太大,“你这是过冬天啊,热死了。”

“我们为了适应天气专门这样。”

“地点定了?”

“海口。”

 

“你穿成这样不会冷吗?”

“你看看这几天的天气,都快三十度了,我要过夏天了。”

“贪凉以后难受,手臂都是凉的。”马嘉祺随手捞一件衣服裹住我。

 

缩进被窝抱着葡萄就睡着了,马嘉祺吹干头发出来收拾好了书桌才上床,搂进怀里才睡的安稳。

 

 

连着三个月的生日都有人过生日,终于在张真源生日聚齐了一回所有人,还好是个周末时间不是很赶,课程早早结束去了直播场地,张真源早就到了,一样的直播流程,和宋亚轩直播用的是一套餐具。

 

“张哥今天打算怎么炸厨房?”

“刚刚工作人员教了怎么做苕皮,味道还不错。”

“怎么烤苕皮给我们吃?七人一份还是七人七份?”

“七份?干脆我边唱歌边给你们烤。”

 

学校汇演结束忙着赶到的严浩翔紧张准备了造型之后才知道张真源要在直播上做烤苕皮,凑在张真源旁边,“张哥最近怎么瘦了好多?”

“张真源都不吃了,怎么胖。”

“他现在和马哥可以比比谁瘦了。”

 

“我肯定比马哥胖啊。“

“啊 怎么?张哥瘦啊,张哥除了肌肉就是肌肉。”

 

“啊~”严浩翔一直在旁边模仿张真源新歌的怒音,直播上也是。

 

 

马嘉祺很喜欢这个时间,更希望出生在春天的张真源开心自由,关于之前没有陪伴的遗憾马嘉祺也说会弥补,他对春天具象的想象是希望弟弟可以象春天一样,充满属于自己的可能。

 

 

等到演唱会的确定消息,公司制定了训练计划,意味着他们要在上学之余的时间都要进行训练,有压力的同时七个人也在期待和粉丝真正的见面。

 

公司那边结合他们的想法设计好了应援服,短袖长袖都有,均码的衣服七个人穿起来有不一样的感觉,练习的同时也在拍一些物料和纪录片素材。

 

这次的感觉真的不一样,越充实的训练越让这群男孩子兴奋,下班凌晨第二天还要上课,但是面对舞台的他们,有观众的万人演唱会的愿望实现就在眼前。

 

忙着上课还忙着训练,刘耀文趁着哥哥们都不在家去漂了头发,应该是想给粉丝们一个惊喜的,头发一漂就是一天,褪色褪到最浅上了去黄的洗发水,折腾好久才搞出刘耀文想要的颜色。

 

 

抽空录制了母亲节物料,去年没有感受到的今年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带着三个哥哥去了医院体验分娩,马嘉祺录制结束给妈妈发了消息。

 

 

脑子里想了好久的东西,给我打了电话。

 

刚开完会在和师妹一起收拾会议室,结束投屏戴上耳机的动作太顺畅,“你在干嘛?我想你了。”

“我刚开完会啊,收拾会议室呢。”

 

马嘉祺很直白的开头,我可能觉得他有话想说。

 

“我们今天去录物料了。”耳机里一直听着手里的工作没停下。

“好啊,总不能什么都不给看吧。”

“关于母亲节的…”

 

“对哦,五月母亲节啊,怎么突然说这些。”几句话的功夫所有资料整理完了,示意让其他人先走,我背上包走在路上,耳机里一直没说话,但是心里感觉很安稳。

 

“我们今天体验分娩了。”听到没忍住笑出来。

“我没体验成功,真的好痛。”

 

“你说呗 我听着呢。”

“妈妈真的好辛苦,我妈还生了两个。”

“对啊,妈妈很辛苦,孩子在母体相当于是寄生在母体身上的,而且之后的病也很多。”

 

“你呢?”马嘉祺主动问到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顺其自然就好了,我真的不强求什么。”

 

马嘉祺听到不说话了,“其实你也焦虑的是吧?”

“谁知道我以后啥样子呢,我没想过。”

 

“不过和你想过,我俩会很相爱,会有一场盛大婚礼,会有可爱的一儿一女……”

 

“算了,谁知道呢。”语气一转,所有的都是想象。

“会有的,我真的把你计划在未来了。”马嘉祺急切的语气是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

 

“那你说。”

“我觉得妈妈生孩子好伟大,想问问你的想法。”

“生孩子吗?太早了,没想过。但是我害怕”

“我知道我怎么说没用,你也不想听,但是我会做到的。”

 

无厘头的话完全让我摸不到头脑,“这…你好好训练,我有时间去看你。”

 

 

怎么会没想过啊,房间都是两个人喜欢的暖色调,实木的家具是马嘉祺细细挑选的,昏黄的落地灯打下来的瞬间两个人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过在属于两个人的房间里一起做饭,分享白天上班的所见所闻,六斤和葡萄在客厅争同一个玩具,也会同时准备好它俩的饭......

 

关于家里新生命的到来,马嘉祺可能会比我还要紧张,从孕早期开始的焦虑不安到晚期的焦虑,可能在产房门口他紧张的很,也可能在医院同意陪产,紧握着我的手直到平安之后,眼泪控制不住的就会下来,确定我安全之后才会彻底放心……

 

这都是我确定在被爱的前提下想象出来的一切。

 

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间只想在宿舍放空,睡到自然醒的前提下,收拾了房间的卫生,把葡萄的猫窝从里到外收拾好,换上夏天的东西,小宠物也是要过夏天的。

 

赶在午高峰之前去超市买了新鲜的蔬菜,想着把之前收藏的东西自己试一试。做好防晒就步行要去超市。

 

马嘉祺课下得早,没有和宋亚轩一起回到宿舍,备忘录里关于她分享给自己的菜还没有时间去尝试,昨天晚上已经知道今天差不多都是休息,要不去超市买好食材去宿舍给她惊喜。

 

 

买好蔬菜和路边带了一束鲜花,两人几乎同时到楼下。看到彼此的时候是不确定的。

 

明明没有多久没有见面,但是迎面而来的是一点陌生感,“不应该在训练吗?”

“我来看看小馋猫,天天发的美食有没有吃上?”

“打算今天做的,你看我买了菜。”

“哈哈哈哈,算什么啊,我也买了。”

 

葡萄在门口等着我回来,看到马嘉祺的时候也是有点不相信,凑近闻了闻气味才确定是他。

 

把食材拿进厨房,插花的时候还空出一只手在撸葡萄,“最近有没有想我,是不是好久没见了,不认识我了 嗯?”

“就葡萄不认识你了。”

“你说妈妈有没有想我?”

 

“不想,一点都不想,来了你做饭。”

“来了,妈妈说的都是反话,怎么会不想我。”

 

马嘉祺卷起袖子就打开手机,按早就打好的食谱开始准备,其实他也没做过,但是没有让我帮忙,干脆抱着葡萄,相机聚焦到他忙碌的手。

 

马嘉祺的手骨骼分明,拿起厨具做饭的时候好像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按了开始的相机也忘了按暂停。

 

葡萄不安生跳出我的怀里,走到马嘉祺脚边一直蹭,“乖,去妈妈身边,这危险。”

“嗯...它危险,就它危险。”

“你的相机还没拍好吗?”

“好了,我好喜欢你的手。”

“那怎么对着手拍,不拍人?”

“拍人的不能发。”

 

 

把葡萄放在猫窝才去厨房,可是看见马嘉祺的样子根本插不进去手。 干脆拿进来个小凳子,一直坐在门口看着他做饭。

 

可能习惯做家常之后,他对这些新鲜的菜式不是很熟悉,明明都是平常吃过的菜怎么就是做不出来。

 

摆盘有点生疏,看出来是想尽力还原图片里的造型,一个人和那些菜叶较劲,转过身子把我的视线挡住,“马上就好了。”

 

把葡萄的猫食放好之后马嘉祺已经摆好了所有的东西,其实对于这些他有自己的心思,比如今天的餐桌上多了一枝卡布奇诺玫瑰,而新的一套餐具有只小猫在上面。

 

再普通的日子他都会变出一朵花来。

 

 

短暂的见面之后又投入紧张的学习和训练里去,因为他们知道体能对演唱会的重要性,调高空调温度拿着机械在练。休息时间还要比着做卷腹,他们和粉丝一样也在期待这一天的见面。

 

赶在假期前后的任务多了起来,组会和研究分析一个不落,拖延症堆的一堆照片和视频还没有动,再等一等...

 

 

好不容易等来的五一假期,终于能好好休息,大早上就收到马嘉祺消息,'晚上飞海口的飞机,行李收拾好了。'

其实是还没有睡醒的,揉揉眼再看消息,'我去吗?'

'为什么不去,票都买好了,人走就好了。'

'见不到你啊,还不如等你回来。'

'为什么这么说?'

'你们行程挺满的,我才不去看人头。'

'演唱会前排也不去?'看到这个消息从床上蹦起来。

'去去去!我去。'

 

 

连自己的东西都不用带,收拾好了必需物品,把葡萄暂寄在朋友家“你五一出去看人头?”

“演唱会吧,主打的一个陪伴,他们的第一次演唱会我不想缺席。”

“想起来了,之前和我念叨过,怎么就想着去了。”

“有人负责为什么不去?”

 

“葡萄最近有点吃不好,不知道咋回事,你多看看它。”

“我真的是你保姆了,还不带工资。”

“么么么~给你寄特产哈,顺利的话再蹭你一顿饭。”

“你真的好意思哈,想吃啥来做。”

 

 

收拾好碗筷在凳子上晒太阳,葡萄自觉的趴在我腿上陪着我,“妈妈去陪他几天,你在这边住几天,回来就来接你。”

 

“不是我说,你好不容易的假期就这么去海口了?”

“那,有前排不去白不去啊。”

“看完就回来?”

“差不多吧。”

 

 

比他先到海口,大白天的机场都是人,一个人提着行李走在机场其实是已经习惯的,满机场的应援大家都在期待这次演唱会。

'机场蛮多人的,挺热的天大家都挺累的。'

'我到了可能会很晚,你先睡。'

 

到酒店收拾好行李,特意去附近的市场买了几套随民俗的裙子,他们因为课业的缘故到海口已经是凌晨了,分开的航班也应该是害怕造成拥堵。

 

已经按彼此的习惯收拾好房间,明天的安排应该是要去彩排的,摆了一床的裙子换着试,眼睛越试越花,看了时间也不知道他会什么时候到,开了空调还是好热,热得不好睡觉,只好拿出平板整理资料。

 

听见开门的声音是已经回来的,“回来了就赶紧休息吧。”

“怎么还没睡觉?”

“热得睡不着,还是太激动了?”

“我还没激动呢。”

“可能就是三年之后的第一场演唱会,还是你们的。”

 

“明天还得彩排,你去吗?”

“去了中途能溜出去吗?我觉得我待不住,太晒了。”才看了时间已经很晚了。

 

马嘉祺看到床上的裙子也是吓到了,“你这是?”

“对了,帮我看看明天穿哪件裙子。”

“你喜欢哪件穿就好了。”

 

“都喜欢啊,试了好几件。”

“你看看,你快看看这件。”是一件新式旗袍的样式,里面的吊带裙可以单穿,怕晒黑外面套了一件罩衫,连忙换好。

“我再穿这双皮鞋,怎么样。”

“你都想好了怎么还问我。”

“我就问问,意见听不听不一定。”

 

躺在床上马嘉祺还在收拾我放在沙发上的裙子,“怎么都这样啊,家里他们也是把衣服扔在沙发上。”

“我习惯了,在宿舍也是,不过经常有人来我收拾进房间了。”

“那你怎么不收拾了?”

“你在我还需要收拾啊。”

 

马嘉祺收拾着衣服和我说着演唱会上他们的事情,言语中多少还是会感到一些不真实,

“你享受舞台就好了,和他们开开心心玩。”

“那你之前表演的时候会紧张吗?”

“我?学校的表演有啥紧张的。”

 

“那出去比赛呢?”

“第一次的时候会吧,后面我习惯了。”

 

“不是,你演出的次数比我多多少,有观众不适应了?”

“会吧。”

“别想了,你现在就是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现在还想跳吗?”

“跳吧,回去之后只要有时间吧,我不想丢下。”

 

马嘉祺刚想叫外卖买菜回来做点吃的,我还说他不嫌麻烦,“饿是真的饿了,但是不吃会更难受,我打算吃一点。”

“你们还在身材管理。”

“那我多做一点分给他们。”

“要胖一起胖,都别好过,我觉得他们不会吃。“

“不。”

 

正好想看看他们保持身材都吃些什么,以为能学到什么,在马嘉祺身边打下手,都是把菜和肉弄熟,白得不能再白的一小盘菜。

 

转身自己就要拿菜自己做,“你们吃,我不吃。”

“我们这几天都这样。”

“你明明还吃了椰子鸡,还有煲仔饭。”

 

“为什么你不胖啊,为什么?”

“你不胖说什么呢。”

 

 

一天的彩排,结束之后的凌晨七个人去了海边,好像去海边的次数多了起来,上一次的海边不过两个月前,在凌晨的海边奔跑,这才是他们应该有的样子。

 

在海边点燃烟花演唱会顺利是七个人最大的愿望,凌晨的海边好像更有吸引力,没有人打扰,只有工作人员在记录他们为数不多的自由,不知道从哪拿的瓶子,马嘉祺装满了沙子,很小的瓶子里面放了寒假来捡的贝壳。

 

嘻嘻哈哈到了酒店,等确定工作结束之后再进房间,满身的沙子脏兮兮的,本来睡眠很浅被洗澡声叫醒,知道是他回来了。

 

“怎么还没睡。”

“醒了,应该是你紧张的,为什么我会睡不着。”

“你认床还不熟悉,今天晚上海边了。”马嘉祺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沙子。

 

“今天海边的,我想着留点东西。”

“我也去海边了,为什么会这样做?”

 

“你看看呢。“看了一圈才知道,瓶底的贝壳是我捡好回到北京串好的,一串给了他,我的那一串在家门口挂着,还有几个好看的贝壳一同给了他。

 

“我想下次我们会一起去海边。”

“会啊,上次都一起看烟花了。'

 

马嘉祺是想补上每次去了海边却不能一起看海的遗憾。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些遗憾只能是遗憾。

 

他的私心也是我的私心,相处过程中多一些回忆没什么不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