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有的没的别乱看]

我在 就会好好爱你

祺我|恋爱日常

#22


刚开学忙着论文实习两头跑,宿舍只是宿舍,睡不够几个小时,马嘉祺回到北京之后也忙着上课,连着好几天的早八,走读要比之前早起好久。

 

这才是大学生活,半工半学早起赶早八的日子才让马嘉祺有了上学的实感。困得只能在车上睡上几十分钟,忙着汇演收集素材,其实大部分时间是都在准备竞演的歌曲。

 

忙着两头跑的生活才让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活有了真实的参与感,越来越少的聊天记录好像是证明两个实体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彼此仅有的时间是一条条视频通话记录。

 

赶着时间从北京到长沙的飞机已经飞了好几次,恍惚上次见面已经是很久之前了,在休息室看着她的朋友圈,调研基数不断增加的同时透过文字能感受到她的开心。

 

聊天框里停留了好久的问候想发出去,才想到最近忙到不想吃饭,昨晚上不过五分钟的视频都睡着了,陪着她睡到闹钟响才起来忙自己的工作,这次回去要见面了。

 

 

开学不足八小时的睡眠已经习惯了,打着瞌睡去洗漱,这几天很像一具尸体,在不同的地方干着相同的事情,脑子里唯一有的是可以休息的时候去见面。

 

‘在休息了吗?中午订了你最喜欢的那家外卖,回家就能吃了。’马嘉祺想了很久发出这条消息,下一秒订了外卖戴上耳机要听歌。

 

手机响起下意识的打开,看到的瞬间才想到在长沙的马嘉祺熬着大夜录节目还在想着自己,‘好,可是中午好像赶不回去。’

‘那我改个地址吧,要好好吃饭。’马嘉祺的手机上就多了几个闹钟,‘提醒她吃饭’、‘每月这几天前后不能吃凉的’……好像关于她的事情还要再细致。

 

 

回到北京的晚上直接回到宿舍,看到朋友在我家并不意外,“你...不是在出差吗?”看到马嘉祺的瞬间朋友只有惊讶。

“节目录制结束就回来了,还得上课。”

“怎么下飞机就想着来了,明天不还得上课?”

“很久没见了。”

 

马嘉祺聊着天去看了葡萄,收拾了猫窝,葡萄黏在马嘉祺脚下不舍得离开半步,“你这么想我啊?妈妈最近很忙是不是?”

“瞄~”

 

“还说呢,这几天忙到脚不沾地,黑眼圈都遮不住了。”

“我太忙了,这几天辛苦你照顾她了。”

“我以为你会抽出时间来看看她的,她现在需要的不是我。”

 

朋友做好最后一盘菜端到桌子上,“估计她现在还有十几分钟到,今天你陪她吧。”

“对了,她很想吃你妈妈做的面。搞不明白,你会的话做一碗吧。”

 

送走朋友之后,马嘉祺才看起房间的布置,二月底买来的花已经枯萎了,平时热爱生活的她开学之后根本没有时间打理,看了时间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马嘉祺看了日历原来一个弟弟又要长大了。

 

简单打扫之后去厨房和妈妈打着视频问着做法,妈妈也是刚回家不久,一眼就看出了是女孩子的宿舍,“你这是刚回北京?”

“嗯,回来就找她了。”

“那你忙完好好陪陪她,打电话怎么了?”

“她说想吃你做得面了,我问问咋做。”

 

在门口就听到房间里的声音,是梦里出现好多次的声音,想念只有见面才有意义。

 

按住狂跳的心脏开了门,脚径直去了厨房,很明显马嘉祺没有听到声音,在厨房热火朝天的做着饭,凑近搂住他才发现还在和阿姨打电话,基本的问候阿姨就挂了。

“不应该晚上回宿舍,明天和他们去上课吗?”

“明天来接我回学校,你朋友做好饭走的。”

 

等马嘉祺把饭做好抱了葡萄去了餐桌,没吃几口就饱了,但是马嘉祺做好的面我吃完了。

 

陪着马嘉祺吃完直接冲进他的怀里,马嘉祺收拾碗筷的手停住了,“怎么了?”

“抱抱。”将近一周的工作委屈涌上心头,“我好累。”

 

此刻的状态根本不像在视频里的样子,“你可以跟我说的。”埋在颈窝马嘉祺觉得怀里的她在这时候又把自己裹住。

 

“我会抽出时间多陪你的。”

“就是很累,这些事情我应该自己消化的。”

“这样吧,以后就你很累的话就抱住我,不用说话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趴在他的身上才放松一点,马嘉祺才明白朋友给他说的'她现在需要的不是朋友'是什么意思,“有假的时候陪你回家。”

“大忙人哪有时间?”

“你现在去洗个热水澡,我收拾完来找你。”

“等我休息的时候收拾,陪陪我吧。”很少这么直白的说出陪伴的要求,马嘉祺轻嗯了一声,直接抱着我去了房间,葡萄一直在脚下陪着。

 

“我去放水,你先躺着。”看了放在床头的闹钟,不过刚过十点才想到马嘉祺明天还有早八。

 

心疼他的同时不过现在也是我和他都喜欢的感觉,陪伴是最能证明一切的。

 

不过十几分钟的热水澡,马嘉祺把浴室调到合适的温度才叫我进去。

 

没有等我出来马嘉祺躺在床上累到睡着,出来已经习惯等马嘉祺来吹头发,看到床上已经睡着的人放慢脚步收拾东西要去卫生间收拾,“我给你吹头发。”转身看见马嘉祺迷迷糊糊起来,眯着眼找吹风机。

 

把吹风机放到他手上,这些动作完全是肌肉记忆,镜子里看马嘉祺一脸疲惫但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眼睛半睁,动作很轻的吹着头发,昏黄的灯光下能看清他手臂上的青筋。

 

拽着他的手就要和自己的手比大小,马嘉祺直接包住了我的手,握的次数多了已经习惯他这样干了,一只手收拾吹风机和头发,另一只手和我掌心相对,一比他的手大我不少,刚解开手机打算拍照,马嘉祺滑下来直接和我十指相扣。

“回去,我拍张照片。”

“等着,我也拍张照片。”

“我先。”

 

光是拍手两个人拍了好久…

 

很小的事情都要记录,我真的确定我是被爱的。靠在床边马嘉祺才想到原来弟弟又长大了,打开备忘录写好信,才看到旁边的人抱着他的胳膊牵着手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把压在身下的头发拿出来,手机订好闹钟放在床头,才抱着她睡觉。

 

 

不过几个小时却是马嘉祺睡得最安稳的一觉,心里明白了她对自己的意义不一样。

 

接到马嘉祺的时候,宋亚轩还在车上补觉,马嘉祺迷糊听见一句。“马哥今天精神不错啊。”

 

 

看了时间,为了让我多睡一会是到学校才打来电话叫我起床“快起床了,今天不是还得上课吗?”

 

听到声音才想到马嘉祺已经去上课了,“还早 我再睡会。”

“不早了快八点了。”

 

看了时间,马嘉祺会留给我足够的时间去收拾自己,“我去上课了,你看着时间。”

“啊~没吃早饭啊!”

“订好了,马上就到了。”

 

安稳到了学校才挂了电话,马嘉祺收到助理的消息,‘晚上下课直接飞长沙。’

 

早早回了宿舍,好不容易回的早,定了新鲜的蔬菜和鲜花,好好收拾了葡萄的猫爬架,把宿舍收拾好才放心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上新的照片,都发给马嘉祺了。

 

给宋亚轩简单说了一些上学和在家的事情,分开坐车到了机场,手机一直震动,候机看了一眼手机,连着好几条消息,都是她收拾好的痕迹。

 

每张照片细细的看了一遍,脑子里想起刚去她宿舍的场景,所有的白灰像极了当时所有人对她的评价‘脸臭、不好接近、性子冷淡...‘,可是马嘉祺偏偏喜欢她。

 

几年的时间,她的宿舍已经变成了暖色调,处处都是两人生活的痕迹。

’好看的,我马上飞长沙了。‘

’以后的花会买给你,照顾好自己。‘

 

’这次唱什么歌啊?‘

’不告诉你,但是会和前辈合唱。‘

 

 

落地直接去了录制现场彩排,才知道合唱环节唱的《后来》,马嘉祺记得清楚,录制的时候魏老师说的“我们都不是天生勇敢的,但从前的我们在爱这件事情上、爱一个人这些事情上选择了不顾一切,从前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爱,只有一个人教会我们如何去爱……“

 

大家满怀热泪的在台上唱着自己的经历,看回放的时候只有马嘉祺是笑着的。

“小马笑得开心啊,你的未来还很长,别后悔就行。”

 

大家在台下说着自己的过往,马嘉祺坐在旁边笑着在听,大人唱着遗憾,少年眼里满是未来。

 

结束录制之后的第一件事马嘉祺发了这样一条消息给我,‘你是我的玫瑰,世界上仅此一枝,不可替代。’

 

 

看到已经是早上了,好奇马嘉祺怎么会说出这种话,肯定是有他自己的原因的,打了电话过去,马嘉祺也是才睡醒。

“我的玫瑰园中仅有的一株茉莉,我会好好爱护你的。”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给你发这句话吗?”

“你有自己的原因,你想说的时候会告诉我的。“

 

两个人同步洗漱整理,出门也没有挂掉电话,“其实昨天录制的时候前辈们说‘人都是不勇敢的,但是在爱这件事情上选择了不顾一切,也还会有一个人教会我们如何去爱。’我听到这句话第一个想到了你。“

“那仅有一朵的玫瑰..."

“这朵玫瑰陪我见证了太多,谁也不能带走。”

 

“为什么我是茉莉?”

“你特殊啊,和别人不一样的,我玫瑰园里仅有的一株茉莉。”

 

马嘉祺到了现场才挂了电话,这次回去是要给弟弟过生日的,买了礼物到家才安心录节目。湖南卫视的妆造知道马嘉祺适合什么,大衣、西装…

 

每一套造型马嘉祺都会发过来,明明才见不久,看着照片里的他肩又宽了不少,可能是忙起来的原因,又瘦了一点。

 

还在想等他回来做点什么给他,就看到要回来的消息,丁程鑫也同步去了湖南拍摄。

 

“怎么亚轩也长大了?”回来的车上和我打着电话。

“长大好啊,明年耀文都成年了。”

 

看出来马嘉祺是不舍得的,“这么想,弟弟们长大了团就有更好的发展……其实我现在也不能理解长大。”

 

我讨厌长大,长大要自己去面对所有事情,近两年我才慢慢接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的事情了。

 

“我挺期待的,但是怎么都长大了?”

“其实在你眼里,弟弟们还是那时候的样子,可是他们看着都比你大了。“

“我最近在练,其实有变宽一点。”

 

直接去了场地陪着弟弟,私底下有在默默和宋亚轩他们比肩宽,怎么比都差一点。

 

下课回来宿舍,在厨房开始忙活起来,都是很家常的菜,所有东西打包送走之后在沙发上安稳睡着了,完全忘了告诉马嘉祺。

 

收到外卖还在问助理为什么要这个时间订饭过来,几个脑袋凑过来还以为是马嘉祺请客,打开看了才知道是我做好送来的。

 

想打电话确认,打了好几次没人接,马嘉祺才想起来本来下午可以休息的时间去做了之前想吃的饭。

 

天蒙蒙黑的时候才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给马嘉祺回电话,同时也在处理回复其他信息。

“你今天这么早就到宿舍了?”

“嗯嗯,在家睡着了才醒。”

“今天的饭很好吃。”

“是吧,做了好久的。”

 

马嘉祺是想问为什么会做菜送来,“要不...找个时间出来转转吧。”

“和你?第二天的新闻头条就是。”

“公司说着有时间去放松一下,你看了好久的那家煮茶可以去了,没记错的话他家还有寿喜锅。“

 

是还没开学和马嘉祺念叨的,本来已经打算找时间和朋友一起去的,他是能把所有关于我的事情记在心里的。

 

吃完忙着准备妆发和造型,马嘉祺翻着手机的照片,好像忙起来之后关于她的记忆越来越少了。

 

马嘉祺在直播中读的信,我都知道每一件事,其实不止一次的和我提过他上学的日子,跟在宋亚轩背后拿着东西,看着他在前面骑平衡车,一起上课,赶着日落下课,所有的相处从言语中我只能听到马嘉祺的平静和安心。

 

给弟弟的生日祝福里马嘉祺只希望他能做自己,热爱自己的热爱。

 

丁程鑫连夜录了节目,赶在4号结束之前赶回北京,说着要在生日当天给弟弟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直播结束回到家里,给弟弟的礼物才送到手里,丁程鑫赶在零点之前到来家里,先送上了一个拥抱,大家才开开心心的吃蛋糕。

 

“宋啊,想说的话在心里没说完,我还是想对你说点话的……”丁程鑫说了一些心里想和宋亚轩说的话。

听完只希望新的一岁他能做自己,享受就好了。

 

运动量不大,几个人嚷着饿了,嘴里还是在想下午吃到的味道。

“马哥,下午点的外卖好吃啊,还是点这家吧。”

“对啊对啊,马哥,还清淡。”

 

马嘉祺听见,摆弄着手机不知道说什么,“马哥点啊饿死了。”

“下午的是她做好送来的,你们想吃等她什么时候想做吧,七个人的饭多累啊。“起哄的声音就起来了。

“马嘉祺别说七个人,我没吃到。”

“想吃啥我给你们做。”马嘉祺撸起袖子就要进厨房。

“算了,煮泡面吧,加什么吗?”

 

 

围在一起吃了泡面才各自去了房间睡觉,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马嘉祺也觉得充实,除了上学的时间都挤在训练室训练,为了演唱会做准备。

“知道演唱会啥时间吗?这次该有观众了吧。”

“具体时间不清楚,不过最近看着好多演唱会都官宣了。”

 

上学期没完成的汇演在这学期开头终于做了汇报演出,本来马嘉祺要我去的,没想到除了本校的学生根本进不去,还在等马嘉祺的视频,微博上已经出来了,马嘉祺扮演一个外卖员。

 

无声的表演但是把一个为家庭奔波的外卖员父亲演到几个瞬间我是相信的。

 

蹲在路边吃着已经有点凉的饭菜,但是还会在家里人来电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容,会亲吻屏幕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思念,短短三分钟的表演,我想到了那天马嘉祺问我的问题‘如果我当了父亲会是怎样的?’或许那时候的屏幕对面就是他心里的女儿。

 

马嘉祺下台收到同学拍好的视频,下一秒发给我,还想再看一遍就收到了他发来的视频。

‘所以你那天问我的问题是为了这个吗?’

‘不像吗?’

‘我是外行,不做评价。’

‘普通人的生活我很向往,做个外卖员也不错。’

‘我看了视频,镜头对面是...‘特意停下没说话。

‘是外卖员的女儿,当然是平行时空马嘉祺的女儿。‘

 

看到这句才知道心里想的和他一样,'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穿着最简单的衣服上台谢幕,没有任何光环的加持,他只是一个不能在普通的表演系学生,褐色的卫衣卫裤,一双已经有点旧的白鞋,都是他日常观察之后的结果。

 

忙着最后论文的结尾,接着就是查重发表的事情,整个人头都快炸了。朋友也在忙着新的实验,葡萄一个在家的时间多了起来。

 

偷懒的时候看着监控,它会自己晒着太阳,自己和自己玩,有时候是会反思自己把它带回家是不是对的。

 

 

马嘉祺学校和宿舍两头跑,只要有时间就会在训练室,自己都不知道演唱会的具体时间,有时候趴在窗外能看见外面的春天已经到了。

 

马嘉祺的脑子里首先冒出来的想法是下一次的见面是要一起去看花的,知道她每年春天都会留下一些记录。

 

想偷偷准备一些惊喜,马嘉祺并没有提前告诉我。

 

 

气温逐渐升高,只有中午休息的时候才感觉到春天来了,走在学校的路上才闻到阵阵花香,抬头才发现已经春天了。

 

划着时间在想什么时候去公园好好看看花,耳机里和朋友打着电话,约好时间她是要帮我拿好多东西的。

 

算是小型的春游,两个人也要准备好多东西,挑了晚上的时间去趟超市。

“不是,你怎么能和我看花啊?”

“之前不是一直和你吗?有问题?”

“你应该和他去的。”

“他忙到瘦了好几斤,哪来的时间?”

“你真的不想吗?”朋友其实一眼就能看穿。

 

“也不是没想过,不过我觉得他应该去做他的事情。”

“大姐,你俩是对象啊!不是朋友。”

 

“你俩是恋爱关系,明白吗?”

“知道啊。”很风轻云淡的说出这几个字,“搞得我没谈过恋爱一样。”

 

”你谈过,你清高。”知道朋友为什么会这样说,但是马嘉祺连轴转身体已经吃不消了,这个消息还是张真源偷摸告诉我的。

 

“去了给你拍照片,可以了吧。”

“那你说我到时候穿什么衣服?”白了朋友一眼接着买东西。

 

 

马嘉祺腾出周末的一点时间,订了好看的鲜花和一些吃食,打算送来宿舍一起去公园的,想起嗓子还没有好,不想让我分心只好叫了外卖送到我宿舍。上面的备注是'好好享受春天。'

 

收到外卖就知道是他送的,只是发了消息告诉他收到了,让他好好准备比赛。但是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知道,嗓子说不出话,马上又要竞演比赛的录制,嗓子的情况没有一点好转。

 

去医院打了声带封闭,录制经常带的保温杯里装的还是中药,这都是后来嗓子好了才告诉我的。

 

 

回到宿舍干脆和朋友睡在一起,两个人根本睡不着,明明天天见面还是有很多话想说,从之前聊到大学再聊到现在,很少谈以后的彼此说起以后,这次我没有拦住她。

 

“以后的事情你不是一老拦着我说吗?今天怎么不拦我了?”

“想说就说喽,再说对以后有点向往不是挺好的嘛。”

“你之前真的不是这么想的。”

“人总不能不变吧,我其实真的想过以后,特别是近几年。”

 

“为什么?总不能是因为他吧。”

“说不定呢,和他也可以。”

“可以?开学之后他来过几次啊,什么都是你自己扛啊。”

 

“我知道他职业的特殊性,再特殊也不能这样啊。”

“他嗓子出问题了,没告诉我。”

“你咋知道的。”

“他队友告诉我的。”

“不去看看?”

“他肯定不想让我知道,那我装傻就好了。”

 

 

给一同录制节目的前辈带了礼物还做了小饼干,细心到前辈觉得他不像个二十岁的男孩子,挺着不舒服唱完《在水一方》,录制状态好到根本看不出来生病。

 

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导演说了'可以'马嘉祺才放下心来。助理带着他去仔细检查一遍才回宿舍,本来应该马上打电话报平安的,马嘉祺只是发来'回到宿舍了,好好吃饭。'

 

玩手机看见他的消息弹出来,知道是说不出话,'好哦,要睡喽,明天要去拍照。'

 

马嘉祺看到消息发呆了好久,知道丁程鑫叫他吃药睡觉才回过神来,能看出他的不对,其实现在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七个人的身体都有点不好,多多少少都有点难受。

 

“你想什么呢,今天回来状态不对啊。”

想说话可是说不出来,打开备忘录,'其实我应该陪她去公园的,但是我不想让她担心我。'

“这样啊,那等回来你帮她修图。”

 

“吃完药就去睡觉吧,实在担心的话,明天叫束花送去。”丁程鑫说完话就上楼休息了,马嘉祺心里明白了。

 

 

其实都在想怎么改变这种状况,导致第二天在车上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帮我看导航。”

“其实恋爱是有平淡期的是吗?”

“是啊,最后不都是鸡毛蒜皮,没有人能一直热恋的。”

“那怎么改变啊?”

“问我?姐 我母胎单身啊。”

 

车里的音乐是两人的共同品味,都是老歌但是句句唱着遗憾,“所有的事情都得你俩解决,忙的时候确实是这样,遗憾总不好吧,不是你的风格。”

 

“怀里的花估计是他大清早叫人送来的吧,拍完找个借口让他帮你做点什么呗,我只是建议哈~恋爱自己谈。”

……

 

一直没说话,听着朋友的长篇大论,这时候真的不像她,打开聊天框想了好久才给他发消息,'可是我晚上要写东西,拍好的照片你有时间帮我修好排版吧。'

 

课间休息的时候收到消息,马嘉祺笑出花了,一连发了好几个OK的表情包,'开心拍照,小心晒伤。'

 

被朋友按着拍照,本来不咋适应镜头的,好像一次拍摄对镜头没有了恐惧。朋友举着相机一边鼓励一边拍摄,直到太阳下山用闪光灯拍摄。天完全黑了才收拾东西回宿舍。

 

 

在副驾驶上挑选照片,马嘉祺下课直接回家进行训练,好像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他,排练结束之后捂得严实说要去做其他事情。

 

删删减减所有照片和视频,整个人窝在副驾驶就睡着了,到车库的同时马嘉祺到了宿舍。

 

抱着所有东西和朋友一起上楼,看见门口摆放的男鞋多了一双,知道是马嘉祺来了,“不打扰你了,照片选好了提前给我说。开车一天累死了。”

“你去吧,这几天好好休息。”

 

好像在我宿舍马嘉祺永远有事做,订了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拿冰箱里的肉煲了汤,收拾葡萄已经翻乱的宿舍,“谁啊,大晚上的怎么来我宿舍了?”在门口放好所有东西才往卧室走。

“马上要出差了,我来看看你。”能听出来还有一点鼻音。

“那什么时候帮我收拾照片,我已经选得差不多了,你再帮我看看。”

“没想到你这么晚回来,还好我来了,不然你又得饿着肚子睡觉了。”

“聪明死你了,训练这么累还过来。”

 

“汤还在煲,我看看照片。”传到手机上一张一张翻着,所有的景都有拍,能从照片看出我的变化,一开始的不自然到之后可以大方自然的摆动作。

“你这拍完能发好几次朋友圈。”

“要是修的好、排版好我天天发。”

 

“我没修过女孩子,你教教我。”听到这句没憋住笑了起来。

“你不会?我不信。”

“你先修一张我学学。”从来不会修女孩子照片的马嘉祺,一直趴在我肩膀看着我在手机上操作。

“为什么不用电脑?”

“又不是专业的,修给自己看的,手机上修图够了。”

 

 

马嘉祺把汤直接端到我面前,手机给他之后开始吃了起来,简单看了一眼都是家常菜,很清淡的口味,煲好的鸡汤、炒好的青菜和做好的丸子,清淡但是营养均衡,“现在我的夜宵都这个水平了?我妈寄过来的鸡还没收拾你就炖了。”

 

他不在身边所有记得的事情都想告诉他,他并不觉得我话唠,只是很安静的听着,给出回应的同时手也不闲着,一直在手机上划拉。

 

马嘉祺在尝试用手机修图,手忙脚乱的样子我看得很好笑,“排版你也来吧,我不着急。”

“我试试。”关于马嘉祺的艺术审美我一直很相信。

 

马嘉祺不闲着一直在不断的调整,“你知不知道你瘦了。”吃好饭一直趴在马嘉祺怀里可是就是没有之前舒服,“我51公斤了,今天刚称的。”眼睛都不抬一下。

“分十斤给你吧,我正愁怎么减肥。”

 

“你绝对瘦了。”从来没见马嘉祺在手机上这么认真。

“你咋知道,我天天都好饿。”

“好饿自己也不做饭啊,今天看冰箱买的菜都坏了。”

 

没想到直接在马嘉祺颈窝里睡着了,手机掉下去也没醒,听到声音马嘉祺抱我回到床上也睡下了。

 

已经很晚了,但是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很安心,和马嘉祺前后醒的,不过几个小时,迷迷糊糊洗漱看到旁边的马嘉祺也不大精神,原来早起对所有人都很痛苦。

 

马嘉祺一直在说,从起床到睡觉事无巨细,其实是想照顾我的,他也做到了。

 

 

在厨房做早饭,马嘉祺换好衣服从背后抱住我,之后不撒手一直抱住我,在我颈间轻轻呼吸,弄得我很痒,“着急回学校吗?”

“还好吧,吃完早饭走。”

“也就你在我做个早饭,我一个人真的好懒。”

“不想做饭的话就订外卖,要不我订个闹钟?”

“你好好忙你的,我能照顾好自己,再说还有我朋友。”说话间隙已经打包好了两份便当,装好热好的牛奶,才送马嘉祺离开。

 

走到门口马嘉祺摘下口罩,抱紧我的同时一个深深的吻,“走了,你看时间,别迟到了。”

 

好像在爱人这里可以放下一切,马嘉祺一路上精神不错,在车上吃着早餐,耳机里放着的歌是等会声乐课要用的,“马哥,下午下课记得早打电话。”

“好像有晚课,等我消息吧。”

 

去了学校知道导师马不停蹄的准备新课题的消息,应该和我关系不大,同门的师姐已经找到了在家附近的工作,等待论文答辩的同时在好好珍惜最后一点在学校的时间。

 

大多数时间窝在宿舍写论文,吃饭的时候会叫上学姐一起,其实聊天的时候什么都会聊,问到一些隐私问题我也会糊弄过去。

 

导师叫了所有人一起吃饭,问了研三的规划还有研二下一步的目标。

“你呢,明年打算上个博士吧。”

“我…不知道呢,不过之前的实习单位有意向留我下来,我也想留下来。”

“往上读吧,还是我的学生。”

“老师,问问您最近的选题,我能帮到什么?”

“北京各大艺术类院校的意向调查,具体方向不知道,我真的不明白艺考热怎么又火了起来。”

 

“你们可以给我建议,我们还是要实地的,你们有认识的同学能进去更好。”

“是不是可以分为……”果不其然一顿饭变成了导师选题会,我心里是想要负责这次全程的。

 

 

助理回宿舍收拾了简单的东西,表演要穿的衣服品牌方已经寄到上海,是要连着飞到上海准备的。

 

一年一度的微博之夜,更难得的是这是疫情之后的第一次放开所有东西,意味着粉丝可以为她们喜欢的人准备一些应援和口号。在网上看到相关消息,大家都是期待的。

 

铺天盖地的网络消息,好像网络和娱乐圈一下子活起来了,专业习惯我冲浪收集一些消息,导师在忙着新一轮的招生调剂,艺考热、考研热、考公热……好多人好像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顺着热流一切都显得理所当然,好像只要轻轻努力就能得倒大家眼里的好东西,失败也是人多不属于自己的理由。

 

 

下了飞机之后去了现场彩排,挺热闹的晚会彩排现场看到很多熟悉的前辈,好像合体不多的日子也在提升自己,刘耀文的身体有些不适,应该是感冒没有好起来,好几次的现场演唱的歌曲但是试麦效果不太好,七个人想拥有自己独立话筒的愿望更强烈了。

 

 

和导师商量新选题应该怎么开始,“你要想再试试的话我的建议是,你先去院校走个实地,浅浅采访一下。”

“我自己?”

 

“要不您上报,咱以工作的形式去?我一个人不好。”

“那我们形成团队,我往上汇报,你负责。”

 

 

微博之夜粉丝早就安排好了场馆外面的位置,本来的红毯直播因为信号的问题根本无法直播,线下的粉丝被驱散,线上的粉丝把手机翻烂没有一点消息。每一家找了不同的地方团建,开开心心的一次应援反而成了粉丝的见面会。

 

晚会只有颁奖和表演,演出现场收音效果不太好,结束马嘉祺打了电话给我,“照片刚整理完,马上发给你。”

“演出结束了吗?什么时候回来?”

“刚下台,要回酒店了,明天早班机回去。”

“其实不忙的话,帮我剪个视频,我们最近开了新课题。”

“素材发我吧,我有时间做。”

 

 

手机收到马嘉祺修好的照片,几十张照片马嘉祺做了好几个分类,不同风格不同滤镜完完全全和我之前不一样。

 

马上发了九宫格照片,'Photo by Ma' 简单的文案收到了很高的浏览量和不断的夸赞,所有认识的朋友想通过我推荐认识这次修照片的人,全部给我用各种理由拒绝了。

 

用一个晚上确定了研究调查的大致方向,导师和学校已经同意工作日带着去团队去做调查,第一站就是中央戏剧学院。

 

 

马嘉祺起早赶早班机直接上课,到了教室才发消息给我,他肯定没想到我已经在去到他学校的路上了,在车上带着私心分好组,分工的效率会快很多。

 

向门口保安说明了基本来意,进去向各个系的负责人打了招呼,因为导师已经提前打好招呼,有了例行证明很容易进去,去到上课的教室外面,从窗口能看到所有人在里面练形体,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马嘉祺。

 

一身黑但是看不出一点架子,脚上穿的练功鞋怎么看整个人都很小。

 

等到课间休息向任课老师说明来意,老师的意思是等会上课直接采访,刚好老师也想听听学生们关于艺考的想法。

 

带着口罩是认不出来的,老师带着我们进了教室,马嘉祺看见跟在老师后面的女生的衣服有点眼熟,背的包是她出去最喜欢的包,今天早上是见过的。

 

看见她拿出随身带的录音笔确定是她,录音笔是刚认识的时候马嘉祺送的礼物,知道她专业的性质,马嘉祺选了好久选好一支小巧但是内存很大的笔。

 

拿出东西的同时老师在介绍我们的来意,宋亚轩看了一眼站在对面的马嘉祺,两个人都笑了出来。

 

才摘下口罩,简单介绍了基本情况,“可能不会花费你们很久的时间,但是希望你们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其实一直不敢看马嘉祺。

“我也想听听你们的想法。”随堂的老师说了之后大家才放下心。

 

大家席地而坐,我们几个人直接坐到中间,抬头对上马嘉祺的目光我没有想过躲,大方的点头打了招呼,“那我们开始吧。”

 

“首先第一个问题是你们为什么选择艺考?”大家说什么的都有。

“我们班应该不止这种普通的回答,其他人吗?”老师在鼓励大家说自己心里想的。

 

……

“一个原因是因为自己选的就是这条路,另一个是真的喜欢吧,还有你说的艺考热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一个是社会趋势……”马嘉祺接着同学们的继续说,可能关于这些他会有更多的感悟。

 

 

又连着去了几个班,确定记录好所有人的想法,一个上午已经过去了,出了表导楼看到很多学生在往食堂走,看了时间才知道已经中午了,和师妹在门口商量接下来的工作,马嘉祺和宋亚轩从后面边说边走,能看到我的背影。

 

马嘉祺脚下停了一下,打开手机'别忙了,食堂二楼见。'手里手机震动看了一眼,转身能看到我不能再熟悉的那个背影,一直聊天跟在不远到食堂。

 

应该是导师提前订好的包厢,和导师出项目就这一点好处,虽然他不在,但是提前帮我们订好了饭菜。

 

“张哥你不知道马哥今天形体课多高兴。”

“咋啦?”

“应该是姐做调研吧,直接和马嘉祺坐对面了。”

 

“马哥这咋回事啊?”

“我不知道啊。但是听她前几天说过一嘴说开了新课题。”

“真秀~”

 

 

在二楼角落里看到了三个人在吃饭,进去才给他发消息,'我们导师提前订好了,就在包厢里。'

'那你好好吃饭,下午还会见面吗?'

'不能吧,一个学校两天最多了。'

 

'下午说不定去张哥他们班。'

'好吧。'

 

'你今天走的话给我说一声。'

'为什么,我们问完就走,但估计问不完。'

 

知道一忙起来根本会忘记吃饭,马嘉祺外卖订好时间,到学校刚好是下午茶。

 

知道同组的人很多,马嘉祺也订了好多杯奶茶,有蛋糕的那份备注’工作辛苦,当下午茶好了。’

 

其实在路上也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学生,其实并不会感到奇怪,马嘉祺多少和我提过上课以及作业的所有东西学校不会过多的提供,大多数都是自己手工做的,包括表演课上要用的声音。

 

 

还在整理所有资料的时候接到外卖的电话,出去拿到看了备注才知道是马嘉祺订好的外卖。

 

分给所有人奶茶,唯独我多了一份蛋糕,没有人问什么,收到马嘉祺的消息'下午忙完早点回宿舍,想问问你关于剪辑的事情。'

'你问我?为什么?'

'你的视频不问你吗?'才想到把视频给了马嘉祺。

 

'可是你不是还有训练吗?'马嘉祺也在思考应该怎么平衡,看到上面的对方正在输入……知道马嘉祺只想见面,'算了,今天晚上去找你。'

 

'你们想吃的我回宿舍就去做。'

'可以的话,见面就好。'

“马哥上课了。”宋亚轩在旁边提醒他。

 

赶完今天的进度马上回了宿舍,简单做了几份便当,知道他们在为演唱会保持身材,绿色健康的东西看了根本吃不下。

 

 

提前把便当送过去,在训练室整理材料,马嘉祺结束晚课直接去了训练室,“马哥又订的便当真健康啊。”

“我没订啊?”

 

“我订的。”看到马嘉祺到了这里才出来。

“等了好久吧,今天晚课来得晚了。”

“才到不久,等你训练完再说吧。”

 

 

一直在旁边的办公室里整理资料,累的时候会趴在门上看他们训练,看不清外面的天气,窗帘拉的严实,看着时间就到了凌晨,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训练结束才看到我,叫醒拿起包直接去了车上,和其他几个说一声,和我坐上了一辆车,才看到是抱着枕头又睡着的,动作很轻的抽开枕头就抱住他继续睡。

 

 

一路上絮絮叨叨不知道说着什么,直接送到楼下,马嘉祺直接抱我上去,到宿舍反而有点清醒,“几点啦?”

“已经半夜了,睡醒了吗?”马嘉祺才收拾好我明天出去要带的东西。

“没有,但是睡不着,”

“东西应该没有放在公司,明天走直接拿这个包走就好了。”马嘉祺直接把包放在门口。

 

 

短暂的陪伴是足够的,等马嘉祺好不容易有的公司休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规划,他直接带我去了之前和他说的饭店,是户外的类型。

 

马嘉祺的感冒好得差不多了,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相机,和我的相机好像,两个相机架在两边拍摄,一边煮茶一边是寿喜锅,好像没有很多话想说,其实我很好奇一个节目的录制流程,缠着让马嘉祺讲给我听。

 

对面的马嘉祺一身黑,一直戴着帽子,但是照顾我一点没丢下,一边说着录制节目的事情还要看着火锅和茶水。

 

抬头和我对视的瞬间有种简亓的感觉,莫名的压迫感让我有些说不出话,“怎么了?”他总是很准确的发现我的情绪。

“没啥,你这一瞬间想到了你之前演的简亓,让人有压迫感。”

 

“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害怕,简经纪人。”

“为什么?”

“说不上来。”往嘴里塞了一口肉,摇了摇头。

 

他还拿着手机在记录,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和他出来放松了,直到吃饱不想动的时候嘴才停下,整个人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好说歹说马嘉祺带着我一直在走,好在没有什么人,两个人手拉手走在一起,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时间过得好快。

 

 

太阳快下山才想到分开,马嘉祺紧紧抱住我,就势手搭在他的肩膀,整个人挂在他身上,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接吻,私心只想把属于自己的浪漫私藏。

 

 

马嘉祺被接走回去训练,等我到宿舍他已经开始训练了,收拾好葡萄翻乱的东西,洗完澡出来点好香薰才看今天的拍摄素材。

 

他的相机放在我包里,训练之前告诉我先放在我这,有时间他会来取。相机里的视频我从头看,是可以凭借这段视频回忆起今天的,直接剪成视频配了他唱的歌,纠结了好久还是没有发出去,但是发给马嘉祺'你快看看,我真的尽力了。'

 

看到消息已经是凌晨了,上车才打开视频,从来没有给他发过这样的视频,马嘉祺是会想原因的,两分钟左右的视频单视角记录,是真的想把属于两人的美好瞬间留下来,留下来的才有回忆。

 

七个人在车上说着好不容易的一天假期都干了什么,“听说马哥自己去吃了火锅啊,不叫我们。”

“没有啊,还有人的。”头都没抬的在看视频。

“你的相机呢,不是说今天出去拍东西了吗?”

“忘带回来了,改天去取。”

 

'我看完了,很喜欢这样记录,如果你还在担心发不发的话,我只希望你开心。'

 

睡醒看到他的消息,去掉一些关键帧,重新剪了个vlog发在社交平台上,忙着去学校采访,把手机放进包里窝在车上睡了一会,可能春困在哪儿都能睡着。

“姐,我们到了。”直到同行的叫醒我看了时间才知道没睡多久,这次同行的调查还有学姐。

 

马嘉祺和宋亚轩在学校上课,宋亚轩总喜欢用平衡车代步,马嘉祺没有很适应平衡车,所以只好跟在宋亚轩后面拿东西,是个老父亲的样子。

 

“怎么最近会这么困?我每天睡不够。”

“你怕是累到了,最近是不是压力很大?”

“还好吧,这些都得自己调节的。”

“你之前可不是这样的。”

 

调查的琐事打断了我和学姐的对话,等待的同时也想了自己这几年的变化,所有的情绪都变得稳定,遇到再多的事情更不会烦躁不安,身边的朋友在相处的时候都能感觉到。

 

或许有个稳定的爱人是最好的治愈。

评论

热度(12)